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取消中国航线 揭美航企取消多条中美航线真正原因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现在中国人出境或者与外国经商往来的频率越来越高,各国都加多了开往中国的航线。但是,最近美国取消中国航线,引起不少人的热议。奇怪了,美航企为何要取消中国航线呢?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美航取消飞上海
    美航取消飞上海

    想知道美国取消中国航线的原因,首先就要搞清楚事情的详情。继今年5月美国航空集团宣布于10月停止芝加哥与北京之间的直航之后,美国当地时间8月21日,该公司宣布计划10月25日取消芝加哥至上海之间的直航服务。

    同时,夏威夷航空也决定在今年中国十一黄金周假期后,暂时停飞每周三班的檀香山至北京直航服务。加上去年美联航停飞的杭州-旧金山航线和今年已经停飞的西安-旧金山这两条航线。短短一年之内,美国航企计划取消或者已经取消五条中美航线。

    凡事皆有因,美国取消中国航线必然有原因的。“芝加哥机场是个非常赚钱的枢纽,但是北京和上海这两条航线却带来了巨大的亏损。”美国航空负责航线网络规划的副总裁瓦索·瑞杰如此解释道。而不断上涨的油价也使情况进一步恶化。

    原来,这就是原因。其实,每一个企业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赚钱。若然某些航线是亏损的,取消该航线,也是正常的。至于有人猜测美国取消中国航线的原因与贸易战有关,其实这是多虑了。目前来说,贸易战并没有牵连到航空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