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 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支付宝,支付宝有一款蚂蚁花呗产品,用户只要开通后就可以提前消费,下个月再还,不用手续费,十分方便。在使用花呗的钱后就要还款,如果到期不还那就会产生严重后果,很多人都不知道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下面来了解下。

    蚂蚁花呗可以套现
    蚂蚁花呗可以套现

    蚂蚁花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类产品,相信很多人都用过或者正在用。蚂蚁花呗就像是一张信用卡,也是先消费后还款。那么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么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蚂蚁花呗不还款的后果,一起来看看吧。

    1、产生利息:逾期后会产生相应的利息。要恢复逾期的话,需要用本金连同手续费一起缴纳才会恢复。一天万分之五(和信用卡逾期利息一样高)。

    2、会有不良信用记录:蚂蚁花呗逾期还款会影响芝麻信用分。芝麻信用分会降低,就可能会导致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某一部分服务。而且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现在芝麻信用分已经成为8大征信机构之一。

    3、花呗额度下降:逾期还款的用户将会被支付宝进行降额处罚。

    4、其它网贷申请受到限制:虽然花呗的逾期记录不会显示在央行的征信里,但是会显示在芝麻信用和其它征信机构的记录中。

    5、有可能会被起诉甚至坐牢:在花呗上长期欠款不还造成恶意逾期的,有可能会被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支付宝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坐牢?也不是不可能!

    所以,无论是欠信用卡还是欠花呗或者其它类似信用卡的信贷服务时,一定要尽快还清欠款,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