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推进游艇特色小镇建设 围绕“四权”制定发展规划

    日前,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召开临高金牌港游艇特色小镇项目专家咨询会,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的11名专家和学者就特色游艇小镇项目展开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推进游艇产业四权发展
    推进游艇产业四权发展

    据中国海洋报8月21日消息,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已印发《推进游艇特色小镇建设建议》,明确提出至2025年,海南要在全省沿海市县谋划建设8个左右各具特色、相互关联的游艇小镇,推进全省游艇设计、制造、维修,以及游艇旅游业发育发展,实现游艇制造业较2018年增长300%以上,游艇旅游收入占旅游总收入的10%以上。

    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海南已成立游艇制造企业8家,游艇销售、服务企业271家,游艇会(俱乐部)39家,游艇相关专业培训机构3家,已建成游艇码头14个,泊位1800多个,在建泊位1900个。全省共有游艇800艘左右,游艇拥有量和境外游艇入境艘次均位居全国前列。发展最好的地区是海口和三亚,名气较大的有海口美丽沙游艇码头、三亚凤凰岛游艇码头、三亚半岛帆船游艇码头、陵水清水湾游艇码头。

    然而,尽管海南已初步具备游艇产业发展基础,但仍处于起步阶段,且呈现出“南北强、东西弱”的不平衡的发展局面。

    对此,与会专家提出,打造游艇特色小镇,眼界要高、发展定位要精准,要跳出海南看海南,争取游艇产业发展的自主权、话语权、定价权及控制权,并围绕该“四权”制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