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得制裁上瘾的病 美加大对伊朗制裁力度

    美国制裁伊朗可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而且长期以来就没想过要放弃制裁伊朗,这究竟是为什么?伊朗外长回应很失望,美国得制裁上瘾的病,该如何才能得治?美国得制裁上瘾的病,美加大对伊朗制裁力度。

    美国制裁伊朗上瘾了
    美国制裁伊朗上瘾了

    美国得了制裁上瘾的病需要得治,但是伊朗外长回应不想重新讨论伊核协议了,这只会让美国更加的放肆,所以放弃谈判是最理智的想法。虽说当前遭遇美国制裁,伊朗经济有所损失,那只是暂时性的。

    8月19日,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MohammadJavadZarif)在德黑兰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专访时表示,美国得了一种“制裁上瘾”的病。

    据CNN今日报道,扎里夫在采访中说,“我相信美国有一种病,就是对制裁上瘾。”他还补充道,“即使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美国也是把重点放在维持制裁上,而不是履行解除制裁的义务。”扎里夫在采访中明确表示,尽管特朗普政府谴责伊核协议,但他仍相信该协议是可以恢复的。

    2015年7月14日,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俄美英中法德)就多年未决的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历史性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伊朗以履行协议换取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解除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生效。今年5月,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将重启对伊朗的制裁。

    CNN报道称,扎里夫感到非常失望,因为美国没有意识到,制裁对于改变伊朗的政治局面并没有作用。“我们以为美国已经了解到,至少就伊朗而言,虽然制裁确实会造成经济困难,但不会产生他们想要的政治结果。我本认为美国人已经吸取了教训,但不幸的是我错了”他说。

    据路透社8月20日消息,伊朗方面今天敦促欧洲加紧努力,以挽救伊核协议。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塞米(BahramQasemi)在国家电视台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人和其他签署方一直试图挽救该协议……但这个过程一直很缓慢,需要加快进度。伊朗主要依靠自己的能力来克服美国的新制裁。”消息称,欧洲国家一直在努力确保伊朗获得足够的经济利益,以说服该国留在伊核协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