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9月20日正式上市 估值600亿美元

    美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团购网站,上市一事备受关注,但自从在六月份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后,上市之路似乎就没有下文了。近日,有媒体爆出猛料,美团点评9月20日正式上市,但美团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美团即将要上市
    美团即将要上市

    据了解,通过港交所聆讯后,美团点评将于8月27日启动PDIE,9月3日开始全球路演,9月13日完成IPO定价,9月20日正式上市。作为中国新一代互联网巨头,不少投资人士对美团点评表示看好。在过去三年中,无论是交易规模还是成交客户上,美团点评都保持着快速增长的趋势。

    据此前公开的招股书内容显示,在过去三年里,美团点评的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40亿增长至了2017年的339亿,特别是外卖业务增长明显,收入从2015年的1.74亿元暴增到2017年的210.32亿元,占美团总收入的一半以上。客户粘性和使用频率也非常高,是小米之后最值得期待的IPO之一。

    据悉,美团点评的最新估值是600亿美元,估值比起去年足足翻了一倍,外界对于这个估值价位还是比较认可的。不过尽管美团点评估值比起小米还要高,但并不表明着投资美团的投资者就一定会获利,这只是表明着这些投资者对于美团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