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认贷不认房是什么意思 2018银行是认贷还是认房

    进入21世纪之后,很多人都想在县城或市中心买房。买房,就会与贷款扯上联系。那么,你们知道认贷不认房是什么意思吗?听说以前银行是认贷不认房,又听说已经改变了。那么,2018银行是认贷还是认房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揭晓答案。

    买房贷款出台最新政策
    买房贷款出台最新政策

    很多人都搞不懂认贷不认房是什么意思?小编就不卖关子了,直接揭晓答案吧!其实,认贷不认房是指购买2套房时申请贷款的利率,按照已贷款记录来认定是否享受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这个政策,是从2014年9月份颁布的,一直在执行。

    那么,2018银行是认贷还是认房呢?其实,也是认贷。新的房贷政策不再以家庭拥有的房屋数量来认定,二套房购买家庭只要还清首套贷款,再次贷款也将按照首套房认定。据悉,在2014年10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率先实行认贷不认房。

    曾有段时间四大行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从原来的“认房又认贷”,基本转为“认贷不认房”。比如,就算你已经在本市买了一套房,但是是全款购房或房贷贷款余额已还清,那就还算首套房。

    目前,政策暂时还是认房不认贷,但部分银行已收紧政策,按“认房又认贷”执行,有购房打算的买家可前往具体的银行咨询、办理。所以,大家买首套房或二套房的时候,就有必要搞清楚这些,对自己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