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P2P怎么样 P2P理财如何降低理财风险

    前段时间,P2P行业景象很不理想,P2P平台陆续出现爆雷情况,有投资者因此血本无归,恶劣环境许多投资者都不敢在P2P平台进行投资。现在爆雷潮已过,现在投资理财P2P怎么样?如何投资理财平台?一起看看。

    如何投资理财
    如何投资理财

    手里有了闲钱,考虑的事物就多了,投资理财意识也在增强。而学习理财,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投资观念,还能够提升生活品质,改善生活条件,所以在现代社会,合理的投资理财,已经成为一项必备的技能。投资理财P2P怎么样?投资理财平台风险有多大?

    接触过理财的朋友都知道一个道理: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也就是所谓的做到自己分散,降低投资风险。那么怎么做才是真正的分散投资?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一、地域式分散

    首先看平台的分散,地域分散这里主要考虑的是政策方面的风险,因为我们都知道不同的地方对于网贷行业的政策是有一定的差别的,适当的进行地域分散投资,可以有效的降低由于地方政策所带来的风险。

    比如我们可以在全国30余个地方优选出5—10个地方,然后每个地方选出1-2家或3-4家平台进行分散投资;然后是平台类型的分散,我们都知道根据平台背景的不同,可以将平台分为国资系、上市系、风投系、民营系(或创业系)等,毫无疑问,不同背景的平台面临的风险肯定是不一样的,平台类型的分散,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投资风险。

    二、P2P网贷平台等级的划分

    接下来是平台等级的分散,平台等级的划分,投资人可以参考网贷之家等第三方评级机构,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与判断对平台进行等级的划分,平台等级的分散主要考虑到安全性与收益的综合,因为我们都知道,平台等级越高其安全性相对较高,但其收益相对偏低,所以适当布局一些小而美的平台,比如汇有财,可以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博取较高的收益。

    三、P2P网贷平台资产端业务分散

    然后是产品的分散,先是产品类型的分散,我们都知道平台资产端主要有车贷、房抵贷、信用贷、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涉农贷等等,不同的资产端面临的风险不一,所以适当的产品类型的分散也可以达到降低风险的目的。

    四、产品期限的分散

    一般来讲,平台的标的主要有1-6月的短期标、6-12月的中期标、还要12月以上的长期标,短期标相对来说资金比较灵活,但其收益相对偏低,而长期标的收益相对较高,但其灵活性会打折扣,合理进行产品期限的分散主要是综合考虑资金的灵活性与产品收益两个方面,投资人可以结合自身对于资金的需求与风险偏好合理布局产品期限。

    五、预期收益的分散

    这一点与平台等级分散和产品期限分散有部分交叉,当前网贷行业预期年化收益的合理区间,我们可以参考网贷行业综合平均年化收益,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8年4月份的行业平均收益为9.64%,具体的平台拿网汇贷来说,他的预计年化收益是8.5%-11.5%之间,十分合理可观,投资人可以参考一下,合理布局自己的产品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