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口将加强源头管控 强化“一房一价”备案管理

    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获悉,海口将加强源头管控,强化“一房一价”备案管理,对在售项目存在价格虚高备案的要“回头看”,重新调整备案价格。

    坚定不移遏制房价上涨
    坚定不移遏制房价上涨

    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海口以19%的同比涨幅领涨全国。此前,海口已经连续多月引领全国房价涨幅。为此,海口将强化系列举措,坚决压实地方政府调控主体责任,坚定不移遏制房价上涨。

    其中,强化各级各部门的房地产调控职责,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建立问责机制。对照省市各级各部门今年出台的调控政策,确保从严管理,全面落实、逐一落地。

    针对此前缺乏价格备案标准,部分企业项目备案价格虚高的问题,海口将加强源头管控,强化“一房一价”备案管理。对在售项目存在价格虚高备案的要“回头看”,重新调整备案价格;对新备案项目的要比较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在售项目的网签均价,从严管理,不得上调。

    此外,严管重罚,强化市场秩序规范整治,通过全覆盖、双随机、不定期以及专项行动等执法方式,严肃市场秩序,强化执法整顿,特别是对哄抬房价、违规黑中介、骗购住房资格、虚假宣传等行为进行坚决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