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人吃麦当劳患病 患上肠道疾病麦当劳摊上大事

    相信各位都在麦当劳就餐过,麦当劳餐厅在全球各地都有,屡次被曝光食物不安全,有人因为吃麦当劳患病了。根据最新消息称,美国15州近500人吃麦当劳患病,到底是什么原因?消息传出后引起大量网友围观。一起看看。

    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的一份声明证实,美国15个州共计476人在食用“麦当劳”的一款沙拉后被诊断患上肠道疾病——环孢子虫病,其中,21人需入院治疗,受感染者年龄在14-91岁不等,其中66%以上是女性。

    美国消费者吃麦当劳患病
    美国消费者吃麦当劳患病

    美国CBS电视网报道称,早在5月,伊利诺伊州和爱荷华州已经出现疑似感染病例。尽管麦当劳在7月已经大范围下架沙拉并且更换了蔬菜供应商,但仍不断有受感染报告出现。近日,当局再次公布新增81例感染报告,累计病例已达476人。

    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当地时间周五表示,正在与麦当劳合作对致病原因进行调查。当局警告,真实受感染者可能远远多于当前数字。

    什么是环孢子虫病?

    环孢子虫病是一种罕见的人和动物都可以得的寄生虫病,人或家畜只要食入极少量的环孢子虫卵囊就会被感染。一般认为,环孢子虫主要经水源或水果、蔬菜等食物传播,也可通过气溶胶(指固体或液体微粒稳定地悬浮于气体介质中形成的分散体系)传播。

    环孢子虫病的潜伏期一般为2~11天,最短为12~24小时。绝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典型的水样腹泻。平均每天腹泻6~7次,一般持续3天以上,还有低热、食欲下降、腹胀、腹痛、恶心、呕吐、乏力、肌痛、打寒战、消瘦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

    吃被污染的沙拉容易患环孢子虫病

    喝没有经过处理的水、牛奶,吃被环孢子虫卵囊污染的蔬菜、水果或其他食品,会患上环孢子虫病。目前已知的与环孢子虫病暴发有关的食物有:木莓、草莓、莴苣、罗勒等。如果用受污染的蔬菜或水果来制作沙拉,人食用后会患上环孢子虫病。

    如何预防环孢子虫病?

    由于环孢子虫病主要经食物和水传播,因此减少食物污染、环境污染非常重要,应加强食物源、水源的卫生监督和管理,避免环孢子虫的污染。加强进口食物和水的检验检疫,避免随食品和水进口或经长途运输而传播环孢子虫。

    美国500人吃麦当劳患病,元凶为沙拉。小编提醒大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吃蔬菜、水果前,应该彻底清洗或去皮,饭前便后、食品加工、接触宠物和家畜后要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