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峰之子获火速提拔 王健意外去世后海航人事调整继续

    原董事长王健意外去世后,海航集团高层经历了调整。继陈峰兼任董事长后,陈峰之子获火速提拔。财新最新报道显示,陈峰之子陈晓峰担任海航副首席执行官。

    8月17日,财新记者获悉,海航集团现任董事长陈峰之子陈晓峰被任命为海航集团副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国际业务。此前6月下旬,陈晓峰曾被任命为王健的特别助理,但7月初王健即在法国意外离世。

    陈晓峰同时还担任的另外一个职位是海航集团旗下瑞士国际空港服务有限公司(Swissport)的董事会副主席。Swissport是全球最大地勤服务及货运代理商,海航集团于2015年7月以27.3亿瑞郎(约合人民币17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而陈峰的侄子陈超被任命为海航集团首席投资官。

    陈峰之子获火速提拔
    海航集团

    据早前报道,海航集团已于7月底正式完成董事局人员调整,共有12人。除王健因去世退出,原董事辛笛也退出董事局。海航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明宇成新任董事,但之前媒体报道的海航控股董事长包启发则未进入董事局,取而代之的是海航旅业董事长兼总裁赵权。

    海航集团公司原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谭向东也于早前被任命为海航国际业务董事长。此前这一职务由王健担任。

    据海航集团官网,今年25岁的海航集团,已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以科技、旅业、资本、实业、现代物流、创新金融、新传媒为支柱企业集团,从总部海口走向六大洲,参控股境内外26家上市公司(含新三板),员工数目达到40余万人。总资产也从2008年的300多亿,增长至2017年6月的1.2万亿。

    除了原董事长王健意外去世引发广泛关注后,海航的资金问题也一直备受关注。从去年至今,海航一直在售卖资产,应对流动性紧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