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商用年收益将超万亿 会带来一个极其广阔的市场

    2020年,5G首次全面商用即可为我国带来约1.2万亿元的巨大间接收入。据悉,手机5G套餐包含的流量有望十倍于现在,并将让有线宽带与WiFi“退休”。

    手机5G套餐流量
    手机5G套餐流量

    在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披露,我国物联网已有3.8亿以上的连接,5G会带来一个极其广阔的市场。测算显示,除了运营商收入,5G在2020年首次全面商用即可实现1.2万亿元的间接收入,2021年就能达到2.3万亿元,2022年将升至4万亿元左右。

    对于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5G将成为一个重要基础。黄宇红介绍,中国移动不仅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还在全国建设了14个开放实验室,并准备发起成立5G创业基金,来支持5G的创新和创业。

    中国电信综合平台公众流量事业部总经理李宇光在会上更是大胆预测,随着5G网络的铺开,其高速度和高带宽的优势,将直接打压有线宽带和WiFi的使用量。在5G时代,预计有线宽带的地盘将逐渐缩小,直至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