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下跌原因曝光

    最近几天,由于美元表示强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持续下跌,人民币贬值让外界担忧不断,这种情况在今日终于得到轻微改变。今日(8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52个基点,报6.8894元。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上调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上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8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894元。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有升有贬、弹性明显增强,近期对美元有所贬值,这是内外部压力正常释放的过程。随着人民币兑美元跌至7元附近,外汇逆周期调控料将发力。

    如今,人民币汇率报6.8894元,每逢到这个时候,外界都会非常关心报人民币汇率会不会“破7”?其实早在2016年时就经历过类似情况,最终人民币顶住压力,上演大逆袭。不过此次情况有别,许多专家猜测“破7”可能性非常大,美元表现强势,人民币则会继续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