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还款信用卡有手续费吗 手续费是多少?

    很多人使用微信还信用卡,那么微信还款信用卡有手续费吗?小编知道,以前,微信提供不少免费午餐给用户们。但是,现在没有免费午餐吃了!所以,现在微信还信用卡的话,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那么,手续费是多少呢?微信收费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微信还信用卡需要手续费
    微信还信用卡需要手续费

    首先,我们看看微信对还款信用卡的新规定。微信官方公布了一则公告,表示自8月1日起腾讯理财通、微信用户通过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每笔实际还款额0.1%的手续费(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最低0.1元),并将同还款金额一并支付。

    不过,对于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的用户来说,依然可以继续享受免费还款。对于坚持“爱定投计划”,每月成功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同样也可以继续享受信用卡免费还款服务。对于定期理财的“金主”而言,腾讯在这方面给出优惠也不难理解。

    据了解,此次调整信用卡还款手续费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成本增加。信用卡还款业务的主要成本是用户使用快捷支付时产生的银行通道费用。比如,用户使用微信支付中绑定的A银行的储蓄卡,向B银行的信用卡还款,A银行会向财付通收取一定的通道费用。

    其实,在以前微信还未出台收费规定之前,就有不少专业人士预测,微信必定会对信用卡还款收取费用的。现在,这些预言还真的成真了!0.1%的手续费并不多,但对于经常刷信用卡的人来说,每个月也去不少手续费的,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