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北露露商标纠纷升级 商标争夺战谁最后赢

    植物蛋白饮料界南北露露因商标纠纷现在闹得很僵硬,南北露露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谁最后会赢。南北露露商标纠纷升级,备忘录合法性成争议焦点,但是双方都不肯让步,正在上演一场南北大战。

    南北露露商标争夺
    南北露露商标争夺

    商标专利是无形资产的合法权益,所以南北露露为商标争得你死我活的,竞争这么多年都没有一个答案。其实南北露露商标纠纷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入大众视野了,此前就曾为对薄公堂。

    明确规定区域分工的《备忘录》的合法性成为双方争议焦点,南北露露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广药、加多宝的凉茶大战刚落下帷幕,植物蛋白饮料界却接力上演一场南北大战。

    8月14日,针对汕头高新区露露南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头露露”)的公开指控,承德露露给21世纪经济报道发来回复称,公司正采取包括诉讼在内的各种措施,以维护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的合法权益,“有决心、有信心把维权进行到底”。

    此前一天,汕头露露在其公号上发布题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文章,汕头露露指责承德露露自2015年7月以来多次提起诉讼,无视双方长达二十多年的合作历史和知识产权许可关系,指控汕头露露产品侵权,甚至通过举报查封产品等恶劣手段来侵犯汕头露露及其经销商、客户的正当权益。

    承德露露与汕头露露之间的纠纷已不是第一次进入大众视野。早在2011年,双方就开始针对历史遗留的协议文件、露露杏仁露商标以及包装专利等问题对簿公堂。

    记者了解到,根据汕头露露合资合同和章程的约定,以及后续《备忘录》和《补充备忘录》的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双方“南北分治”:汕头露露负责在中国南方八省(广东、福建、广西、海南、江西、云南、贵州、湖南)生产和销售马口铁三片罐装型“露露”牌系列饮料,同时独家生产和销售“露露”牌复合纸软包装饮料产品;而承德露露则负责其余北方省份的铁罐露露生产与销售。

    正是这系列协议,成为引发双方纠纷的导火索。“露露虽说是全国品牌,但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是不均衡的。”8月15日,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露露饮料“基本上以华北、北方市场为主,南方市场很弱,这让它整体表现并不理想”。

    事实上,承德露露曾就并购一事与汕头露露展开洽谈,但因价码等条件谈不拢而搁置。如今,明确规定区域分工的《备忘录》的合法性成为双方争议焦点,南北露露各执一词、互不相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