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人不能新西兰买房 为遏制海外炒房者政府出狠招

    华人投资方向转向国外,在其他国家都有华人投资做生意,有国家阻止华人或企业投资,现在还阻止华人买房。根据最新消息称,华人不能新西兰买房,新西兰政府通过最严禁购令禁止中国人买房,这是为何?一起看看。

    中国华人不能新西兰买房
    中国华人不能新西兰买房

    为了遏制海外炒房者,新西兰政府出了一个狠招--禁止外国人买房。作为该国住宅最大的海外买家,中国人受到的影响无疑是最大的。华人不能新西兰买房,这次新规定会给新西兰华人带来极大的影响。

    新西兰买房禁令

    然而,该禁令并没有包含“外国人购房排第二”的澳大利亚人,同时新加坡人也有望取得豁免。路透社8月15日消息,当天,新西兰议会正式通过一项法律,禁止非居民的外国人购买本国存量住宅,兑现了工党在竞选时的承诺。

    对此,新西兰财政部副部长大卫·帕克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表明政府致力于让更多的新西兰人实现拥有住房的梦想。”

    据彭博社今日报道,帕克还指出,“这届政府相信,新西兰人用于购买住宅的花费不应该高于那些富裕的外国买家。”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去年在竞选期间曾提出将颁布外国买家禁令,她称海外投机者推高了房价,使新西兰许多年轻人无力购房。由于创纪录的移民和建设缺口,新西兰房价在过去十年飙升超过60%,导致房屋所有率降至195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数据显示外国买家在新西兰住房市场中扮演的角色很小,但诸如资本大鳄彼得·蒂尔和前电视节目主持人马特·劳厄尔等美国富豪购买该国房产成为头条新闻。这助长了人们对新西兰被全球精英当作避难所的观念。

    新西兰禁止华人买房新规
    新西兰禁止华人买房新规

    政府称该议案将使新西兰与邻国澳大利亚保持一致。议案将把住宅用地归类为"敏感",意味着未经海外投资办公室的许可,非居民或非公民不能购买二手住房。

    那些确实需要购买住宅的外国人必须说服新西兰政府,无论他们做什么都会给这个国家带来更大的好处,才有希望通过购房审批。他们需要向政府展示,要么将土地更换成其他用途,要么承诺增加住宅数量,然后用于出售,比如将原有的独立房屋拆除,新建一栋公寓楼。

    此外,持居留签证的人如果每年在新西兰停留至少183天,可以在不经同意的情况下购买房产。路透社报道称,新西兰政府表示,禁令不适用于澳大利亚人,并且他们正在和新加坡方面进行谈判,因为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允许在对方国家拥有财产,因此新加坡人有望取得豁免。

    尽管新西兰本次通过的法律将绝大多数国家的买房者拒之门外,但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中国买家。据新西兰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外国人在该国的房产交易中贡献了2.8%。

    该季度中国人在新西兰一共买下了552处住宅,在所有外国买家中遥遥领先,超过3成。排名第二的是澳大利亚人,一共买下240处。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至今的每一个季度,中国买家都比其他国家的人买入更多的新西兰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