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收购土耳其电商 全球电商布局又下一城

    据外媒报道,阿里收购土耳其电商Trendyol,后者估值超过7.5亿美元,具体交易价格未披露。交易完成后,阿里持有该公司绝大多数股权。为什么阿里收购土耳其电商Trendyol?

    今年6月底,Trendyol曾宣布阿里巴巴决定投资该公司。两家公司当时表示,这将是土耳其迄今最大的一笔互联网交易,但没有披露交易金额和其他财务细节。

    资料显示,Trendyol由女企业家戴蒙特·穆特鲁(Demet Mutlu)在2009年创立,专注于时装销售,目前是土耳其、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增长最快的移动电商平台,Trendyol拥有超过2000多个商家和1600万的用户。该公司迄今共融资36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老虎环球基金、凯鹏华盈和Earlybird Venture Capital。

    阿里选择在土耳其及周边市场布局,也和这一市场的发展潜力有关。

    阿里收购土耳其电商
    阿里巴巴

    根据Statista的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土耳其电商市场的规模为69.51亿美元,用户渗透率为47.9%,在全球来看虽然算不上最大的区域市场,但是土耳其电商市场的增长潜力在全球排在前列。

    根据Statista的预测,2018-2022年,土耳其电商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这一增速在全球主要区域市场排在第5,仅次于印度、印尼、南非和墨西哥,与中国持平。按照这一增速,预计2022年,土耳其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109.63亿美元。用户渗透率将从47.9%上涨为50.4%。虽然,目前土耳其的电商市场规模还不在全球前列,但未来无疑是最具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阿里开始了全球化布局,先后进军美国、东亚、东南亚、南亚等市场。如今,阿里收购土耳其电商,意味着全球化布局又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