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银行无逆回购到期 实现净投放465亿元

    人民银行超额续作今日到期“麻辣粉”,略超市场预期。8月15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今日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383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3.3%,无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3365亿元MLF到期,实现净投放465亿元。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流动性正回归均衡态势
    流动性正回归均衡态势

    在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的背景下,人民银行此次超额续作MLF略超市场此前预期。目前来看,过度宽松的态势不可持续,流动性已有边际上收敛迹象。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反弹,短端利率大幅调升。隔夜Shibor继续大涨21.5个基点,报2.328%。7天Shibor调升9.8个基点,报2.589%。

    同时,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也全面上行。隔夜、7天、14天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上行20.88个基点、14.42个基点和19.21个基点,分别报约2.31%、2.59%和2.41%。

    货币市场利率与货币工具操作利率倒挂的格局已经修复,流动性也正在回归均衡态势。在业内人士看来,下一阶段资金面不会再维持过度宽松,货币政策也将更注重利率疏通传导和结构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