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破7的可能性较低

    近段时间,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的中间价连续走低,在8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29元,跌破6.89关口。那么,港币对人民币今日汇率是多少呢?相关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破7的可能性较低。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8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695元,1欧元对人民币7.839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2119元,1英镑对人民币8.774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97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512元。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

    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破7的可能性较低

    今年4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由6.28快速向6.85贬值之后,央行开始出手。8月6日,央行召集14家人民币中间价报价银行举行座谈会,要求与会银行和央行一起出力防范羊群效应和顺周期行为。

    目前来看,商业银行层面,主要有两方面操作来稳定汇率:一是控制企业远期购汇规模,如果企业远期购汇额度超过实际外贸和投资需求,远期购汇额度将被大幅削减,银行将严格按照外汇付款实际需要分期售汇;

    二是从严打击各类违规售汇业务,合规部门自查售汇业务流程,若发现企业购汇资料不全或存在遗漏,一律叫停所有购汇审核流程。

    相关专家表示,短期内人民币或因美元的升值而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但是,在央行的相关政策引导下,人民币汇率短期破7的可能性还是不大的,在6到7之间宽幅双向波动将成为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