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最新规定 2018失业金领取流程

    对于离职的员工来说,失业保险金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它能缓解一部分生活需要的燃眉之急。但是,失业金的领取也是有一定条件的,那么,失业保险金领取的最新规定是什么?2018年失业金领取的最新流程又是什么?

    一、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其实并不是自动请辞的员工都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寿险需要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才能领取,那么,希财小编将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整体归纳为3个方面,汇总如下,以供大家参考。

    2018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最新条件
    2018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最新条件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失业人员不愿意中断就业,但因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断就业;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综合上述3个条件,满足其中之一的条件,才能达到要求。

    二、失业保险怎么领取

    如何领取失业金呢,首先要企业的劳动关系证明,上面必须有标注有才能领取,如果是自己自动离职的都是没有失业保险金的。

    另外,需要企业员工注意的是,失业金的领取,一定要和之前的“老东家”解除合约之后,换句话说是解决劳动合同之后,并且要是非个人意愿解除劳动关系才能领取,请各位熟知。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失业金领取条件的最新规定,综合上述来看,自动请辞的都是没有的,一定要非自己意愿中断劳动合同的才有,这个大家还是要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