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率低 不如将钱投资到这些地方!

    以往,绝大部分人选择将钱存进银行,毕竟将钱存到银行,意味着低风险,不会担心投资平台跑路,但随着越来越多网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出现,在银行存款利率低,互联网理财平台收益率高的情况之下,大家更愿意将钱投到一下平台中。

    余额宝

    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于2013年6月推出。天弘基金是余额宝的基金管理人。

    银行理财收益率不高
    银行理财收益率不高

    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目前,余额宝依然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

    2018年5月3日,余额宝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截止2018年6月底,余额宝6支货币基金的合计规模已经达到1.8万亿元。

    拍拍贷

    拍拍贷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网贷平台,运营时间达十年之久,累计成交额超过600亿元,属于国内一线的网贷平台,曾获多轮知名风投机构的融资,平台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理事单位,在三方机构评级中一直名列前茅,虽然许多投资者对其有不同的看法,特别散标逾期方面,但不可否认拍拍贷仍属于行业内较为领先的网贷平台。

    平台以个人小额借款为主,产品主要包括彩虹计划和散标投资,另外还有月月涨,并配置有相关的自动投标工具。散标有相应的风险等级,利息相对高点,但风险性也存在,分辨也费力,许多人主要还是投资于彩虹计划,相当于自动为投资者进行小额分散投资。

    平台的彩虹计划设定了从1个月到12个月不等的多种期限,也有18个月的,适合于不同期限需求的投资者,这点比较好。彩虹计划按期限的不同,利息水平从7-10%不等,在国内网贷平台中属中等偏下水平。平台近期刚刚上线银行存管,对接的是招商银行,提现充值不收费,而且速度较好,不过网页有时不稳定。整体上看,拍拍贷做为老牌网贷平台,运营整体较为平稳和规范,是可进行配置的平台,考虑到其利息水平并不太高,建议配置比例在2%左右。

    陆金所

    陆金所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投融资平台之一,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8.37亿元,总部设在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专业投资理财平台,致力于提供可信赖的投融资服务。陆金所旗下网络投融资平台2012年3月正式上线运营,是中国平安集团打造的平台,lufax结合全球金融发展与互联网技术创新,在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基础上,为中小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专业、可信赖的投融资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财富增值。陆金所是上海唯一一家通过国务院交易场所清理整顿的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比起以上的理财平台,银行存款利率低,这也不难理财为何会越来越多人选择“抛弃”银行,将投资目标转向这些平台。不过投资要谨慎,尤其是对于超高收益率的理财平台,这些平台往往风险性比较高,爆雷可能性也大,大家要注意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