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晓明工作室否认其出借账户 却被证监会打脸了?

    近日,证监会公布了一起18亿股票操纵大案,将明星黄晓明推上风口浪尖。随后,黄晓明工作室发声明否认了传闻。但据财新网报道,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出借账户的自然人就是黄晓明。

    据财新报道,证监会刚刚公布的获利近9亿元、罚没款高达18亿元的高勇股票操纵案中的自然人账户之一确实为影视明星黄晓明名下账户,而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这些自然人账户的所有人如果仅仅是出借账户,并不知道账户被利用进行市场操纵,这些账户也不会被冻结。

    8月11日,有消息称黄晓明卷入这次18亿操作股价案。自媒体“股票说”称,涉案人高勇操纵股价,控制了16个股票账户:黄某、张某燕、张某、吴某江、倪素某、倪松某、姜某、黄某明、徐某、朴某娜、薛某、吴某丰、崔某欣、吴某等。

    黄晓明工作室否认
    黄晓明

    该媒体称,这16个股票账户里面有几位明星和企业家,黄某明就是黄晓明,张某霞就是黄晓明的母亲张素霞。

    高勇控制的16个账户,操纵“精华制药”,半年内股价暴涨300%,非法获利8.97亿,被证监会没收违法所得8.97亿元并处罚8.97亿元。

    黄晓明工作室对此事发了声明,公开否认此事,声明称,“虚假消息系某些别有用心者自中国证监会某市场禁入决定书内容(被禁入对象:高某)杜撰而来”。

    但财新报道一出,网友纷纷表示:黄晓明工作室被打脸了。但真实情况是这样吗?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