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是什么 揭秘交了企业年金有什么好处

    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是指住房公积金,那么,五险二金的“二金”除了公积金,还有啥呢?就是企业年金。小编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企业年金是什么?更不知道交了企业年金有什么好处?虽然绝大部分企业没有为员工缴纳企业年金,不过大家了解一下,也是有好处的。

    缴纳企业年金有好处
    缴纳企业年金有好处

    首先,我们来看看企业年金是什么?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另外,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二支柱”。

    现在,大家知道企业年金的涵义了吧?那么,你们想知道交了企业年金有什么好处吗?好处就是:退休后补贴更高。对于眼前的利益来说,扣除企业年金的话,则是每月4%。虽然荷包有一定缩水,但是年老后的收益还是较为可观的。打个比如,每年单位和个人合计交企业年金为5000元,姑且交个20年吧。倘若工资增长率5%、投资收益率为4%,账户预计累计20多万。则可以每月可拿1300元左右。

    还有:安全性更高。企业年金作为补充养老保险存在,安全性更高,国家的监管会较为严格,而且企业帮员工交纳一部分,都有有相关的税优政策。而且,企业年金保险交纳费用低,也不会让大家的经济压力太大,所以大家也可以放心。

    经过小编的解释,现在大家知道企业年金的涵义了吧?也知道企业年金的好处了吧?所以,如果大家找到一份工作,公司是帮缴纳五险二金的,那么一定要把握机会,好好工作,回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