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大豆船卸货了 此前已在海上“逗留”近30天

    中美贸易战开打后,“飞马峰”号货船的一举一动引发了全球的高度关注。据最新消息,这艘美国大豆船卸货了。而此前,它已经在海上“绕圈圈”近一个月的时间。

    《环球时报》记者查询海事网站Marine Traffic发现,“飞马峰”号货船的位置的确在北京时间11日晚19:24到23:23之间发生移动,平均速度3.73节,而这种移动在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都并不常见。目前,“飞马峰”号的位置在位于柳柴沟的北良港岸边。

    今年7月6日,为反击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同时宣布对同等规模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而大豆就在这一批加税商品名单中。为了赶在关税落地前抵达大连港,当时这艘“飞马峰”号曾载着7万吨大豆在海上开足马力一路狂奔,引发世界关注。

    《卫报》8月8日的报道称,自“飞马峰”号未能在关税加征落地前抵达中国后,它就一直滞留在海上,在中国境外“漫无目的地”绕圈航行。然而,据《环球时报》记者10日向船主求证,“飞马峰”号其实一直在北良港附近停泊,并未移动,船主表示,未靠岸是因为由于港口仓库容量有限,正在排队等待进港卸货。

    美国大豆船卸货了
    美国大豆

    路透社报道称,“飞马峰”号进入船坞就意味着货物将被卸下,这也将成为中美贸易争端加剧后,第一批进入中国的美国大豆。这批大豆的买家是中储粮。另外,还有一艘载有美国大豆的船只“珍妮弗星”号自7月24日抵达大连港后一直抛锚停泊至今。

    而据财新网8月11日引述中储粮油脂公司消息称,由于前期到港船只集中,“飞马峰”号一直在大连港口外锚地排队等待卸货通关,预计近日将开始卸货,并办理后续缴税通关手续。

    中储粮表示,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和已生效的对美关税措施规定,依法缴纳各项税费。这也就意味着,根据最新的大豆关税税率,中粮储将为此付出比往常更高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