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被盗的几率有多高 余额宝里的钱不见了真的吗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规模达到1.86万亿元,比起四大银行,似乎更多人愿意将钱存在余额宝里面理财。有不少人将全部资产投进余额宝里面,因此非常担心余额宝的安全性,余额宝被盗的几率有多高?不知道的请往下好好看。

    余额宝安全性高
    余额宝安全性高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余额宝账户是否安全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日前,央视《经济半小时》通过镜头给全国人民做了一次现场真实测试。测试证明,找回支付宝密码需要同时验证手机校验码、身份证号和私人安全问题,过程相当繁琐,破解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没身份证信息无法登录支付宝

    据悉,谣言“手机丢失,支付宝就不安全”,源于早前网上流传的一则“支付宝惊悚实验”文章。该实验者称手机丢失后,捡到手机的人可以只通一个手机验证码就轻松找回支付宝的密码,如果账号还跟银行卡绑定,那么里面的资金可以被盗取。

    但事实上,要找回支付宝密码,却不只一道“手机验证码”那么简单。此前,为了证实“支付宝惊悚实验”的可信度,央视《经济半小时》记者专程从国内最专业的网络安全公司里请来一位安全研究员,按照“支付宝惊悚实验”的步骤,对手机丢失后可能发现的情况做了全面的真实测试。

    研究人员假设捡到记者的手机,手机上装有支付宝钱包,然后研究人员开始对手机里的支付宝钱包进行资金盗取。

    操作发现,仅找回支付宝钱包登录密码这一步,系统就要求进行“短信验证码+身份证号码”信息的认证。在实现中,如果没有获得正确的身份证号码,支付宝的登录密码也无法进行修改,盗窃者就止步于此了。

    为了进一步测试,研究人员假定手机获得者能够得到身份证信息,在修改了登录密码后,成功地登录了这台手机上的支付宝。

    但由于余额宝资金任何的转出、转入操作,都需要支付密码,研究人员还要继续通过密码找回功能破解。支付密码找回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短信校验码,加上这个安保问题;另一种就是短信校验码,加上这个你存到的快捷支付的银行卡信息。

    实操中研究人员选择第一种:短信校验码+安保问题。得到验证码之后,还要正确填写一个安保问题,通常这个问题是手机用户自己个性化设定的,有的手机用户设计的就是自己妈妈的名字,而类似这样私密的问题,捡到手机的人不可能知道。这也就是说修改支付密码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余额宝在安全机制上做足了事前准备,并且余额宝自上线起,就为用户提供了安全的资金保障,一旦用户资金发生被盗,平安保险会全额赔付,且赔付金额无上限,用户并不需要对其安全问题担忧。但同时也提醒用户自身也应该提高防范安全隐患的意识,加强相应的安全措施。比如,手机用户尽量使用手机号以外的账户登录,验证码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以免上当受骗,PC端用户建议安装数字证书,安装及时更新的杀毒软件,网络聊天时,尽量不要接收陌生人发送的链接或图片,一旦发现中了木马病毒,立即修改账户密码,并与支付宝客服取得联系确认安全,双向保障消费支付的安全。

    总体来说,支付宝的安全性是非常高的,尽管大家的手机掉了,对方也非常困难盗取里面的钱财,这点大家可以放心。不过要是大家的手机掉了,最好立刻用别的手机登陆支付宝以及微信等APP,防止对方用你的账号做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