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多久算逾期? 花呗延迟一天还钱后果如何

    支付宝推出一款蚂蚁花呗的消费信贷产品,只要申请就可以开通了,而且获得500到5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蚂蚁花呗多久算逾期?而且花呗延迟一天还钱后果如何,这会与个人征信有影响的。

    蚂蚁花呗多久才算逾期
    蚂蚁花呗多久才算逾期

    花呗多久算逾期?也许大家也有想过这个问题,花呗逾期还钱会影响到个人信用,严重的话永远停止使用蚂蚁花呗,所以大家还是要信用承若按时还款比较好。

    一般来说,蚂蚁花呗逾期的天数比较短的话,比如7天内,在还清逾期借款之后,蚂蚁花呗功能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但如果逾期30天后,那就永远不可以使用蚂蚁花呗了。

    1、蚂蚁花呗逾期7天后

    蚂蚁花呗逾期7天后,用户暂时无法使用蚂蚁花呗,用户将逾期金额还款后就会恢复正常。

    2、蚂蚁花呗逾期30后

    蚂蚁花呗逾期30天后,用户要将逾期金额还清,并且永久无法使用花呗、天猫分期等消费信贷产品。有的人逾期十来天后就没有蚂蚁花呗,这种情况也属于正常的,如果还清借款后跟客服沟通下看能否重新开通蚂蚁花呗。如果是其他的情况,可以与支付宝客服联系,重新审核开通。要想一直可以使用蚂蚁花呗,就必须按时还款(每月10号之前)。

    超过3天不知道是5天负面记录才会显示,逾期的话,付款的时候就不能再使用花呗付款了,建议还是准时还款比较好。一般情况下是每月10日还款,但是和信用卡一样,是有3天的宽限期的,也就是13号前还款都不会有额外费用的。我就是12号还的,没有收费用的。

    当然,花呗逾期还款要收利息。若在还款日前,未还清当前应还金额,会产生相应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

    举例:

    比如10月你要还10000元,但是10月10日之前仅还了5000元,在10月14日还款时,会产生逾期利息10元(公式:5000元×0.05%×4天)。

    为了避免错过支付宝花呗还款日期,你可以提前还款,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在账单中点击还款计划—【我要还清】(温馨提示:目前提前结清只支持在电脑端操作);

    2、页面跳转到我要还清页面,还款金额置灰,默认全部还清,不支持部分还清;

    3、跳转到收银台付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