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铢对人民币汇率 2018泰铢升值的空间大吗?

    前段时间由于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关系,人民币加速贬值汇率曾一度跌破6.8的关口,引起了很多业内人士的热议。现如今无论是美元欧元还是英镑都在升值,就连泰铢都同样如此。8月11日泰铢对人民币汇率报价0.2055,是呈平稳的趋势,那么2018泰铢升值空间大吗?

    泰铢对人民币汇率走势
    泰铢对人民币汇率走势

    泰国央行副行长MatheeSupapongse称央行正在监控外汇市场。如果泰铢升值过快,导致当地企业无法适应,则将采取措施遏制泰铢升值。Mathee表示:“自2018年初以来,泰铢兑美元走强,且速度相对较快。泰铢升值可能是由于美元疲软,加之该地区的资本流入股票和债券市场。”

    泰铢是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亚洲货币,兑美元上涨了1.2%。而泰国股市在2018年第一周高开,比2017年底飙升2.4%,突破1800点大关,周五收盘创下历史新高。但在2018年第一周,外国投资者净卖出价值4.09亿泰铢的泰国股票。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亚洲股市在2018年初走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历史新高,首次突破2.5万点大关。去年泰铢兑美元上涨了10%,是该地区继韩元之后涨幅第二大的货币。Mathee表示,私人部门应考虑采取适当措施来管理外汇风险。

    他称,有多种方法可以管理外汇风险,包括套期保值、使用走势与泰铢一致的货币付款,将交易所得外币存放在外币储蓄账户中。

    一些外国研究机构警告泰国有可能被列入美国财政部的潜在汇率操纵国名单。周四泰国副总理SomkidJatusripitak在谈及这些警告时表示,政府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干预泰铢汇率。他表示,中小企业必须对冲外汇风险,这虽然会造成一些成本,但也是一种投资。

    泰铢升值目前来说对泰国整个市场并没有太多的好处,毕竟泰国经济现如今在亚洲还是相对差一点,如果泰铢加速升值的话,整个泰国市场都会发生或大或小的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