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电子式国债发行时间表

    国债又称为国家公债,作为目前最安全的投资工具,国债一直以来都深受众多投资者喜爱。国债发行时间和利率每年都会提前公布,那么,2018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是什么呢?2018年最新的电子式国债发行时间表又是什么?

    2018年国债发行时间一览

    1、2018年3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4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2018年国债最新的发行时间
    2018年国债最新的发行时间

    2、2018年5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6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3、2018年7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2018年8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4、2018年国债发行时间最后一批是9月10日,为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10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将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两种

    根据财政部发行计划,今年发行的储蓄类国债包括凭证式和电子式。从3月起到11月,每月10日都会有1只三年期和1只五年期的品种出炉。

    其中,3月、5月、9月、11月是凭证式,4月、6月、7月、8月和10月是电子式。凭证式国债必须通过银行柜台购买,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可以从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购买,每年付息。根据往年情况,国债一般是早上8:30开售,五年期的国债抢购比较激烈,电子式比凭证式受欢迎。

    综上所述,2018年8月10日将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需要购买的投资者切勿错过这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