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制裁伊遭反对 欧盟公开向美国叫板

    美国为了制裁伊朗大费周折,频繁向伊朗施加压力,特朗普还威胁全世界,威胁任何与伊朗有商业来往者和美国无法进行商业交往,一些大型企业被威胁到了,选择退出了伊朗市场。根据最新消息称,特朗普制裁伊遭反对,欧盟明确抵制美国制裁令。

    美总统制裁伊朗
    美总统制裁伊朗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发文,警告所有与伊朗有贸易往来的公司和个人,停止与伊朗做生意,否则休想和美国做生意,真是太霸道了。特朗普制裁伊遭到反对,现在欧盟出手了,美国制裁令是否会被推翻?

    特朗普制裁伊遭欧盟反对

    美国7日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并威胁称,任何与伊朗有商业往来者将无法与美国进行商业交往。欧洲大企业纷纷宣布暂停在伊朗的业务,但欧盟官方的表现却十分强硬,有分析认为,未来美欧关系将迎来重大考验。

    特朗普7日通过社交媒体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已正式重启,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最严苛的制裁,今年11月制裁会被提升至新的水平。任何与伊朗有商业往来者将无法与美国进行商业交往。

    最后一句被认为是在向欧洲发出警告,但欧盟方面却公开与美国叫板:将保护欧洲企业与伊朗之间的合法经贸活动。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7日访问新西兰时,公开发声为伊朗辩护。

    欧盟委员会6日宣布,欧盟最新反制裁条例定于7日生效。条例规定,除非由欧盟委员会特许,欧盟国家个人或实体不得遵从美方制裁规定;如果因制裁蒙受损失,可以在法院索赔。《德国之声》评论称,欧盟此举要让美方收到一个明晰的政治信号,即:欧洲不会轻易屈服于美国的单边行为。

    不过,受美国制裁威胁的影响,一些大型欧洲企业先前已宣布停止在伊朗的业务。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7日宣布,将暂停在伊朗的所有商业活动。2016年伊核协议达成后,戴姆勒公司曾宣布要拓展伊朗市场,并计划与伊朗本土生产商合作生产和销售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但目前该公司不得不搁置这一计划。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去年对伊朗出口商品总量约为30亿欧元。德国工商大会总干事长万斯莱本表示,2017年德国向伊朗出口额同比上升了16%。但受美国重启制裁影响,大批德国企业正在从伊朗“撤出”。德国电视一台称,理由很简单,在美国的欧洲公司收入是在伊朗的约3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