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丰违反反洗钱法 摊上大事恒丰银行遭央行重罚

    洗钱,这是一种违法行为。所以,国家出台了《反洗钱法》,通过以法律的途径来约束和惩罚违反反洗钱的人和单位。本来,银行对此应该起表率作用,拒绝洗钱行为。可是,想不到恒丰违反反洗钱法了,确实令人失望!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被罚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被罚

    恒丰银行是一间非常不错的银行,可惜也犯错了!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近日连发两份行政处罚公告,因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违反《反洗钱法》相关条款,决定对其处以合计113万元罚款。对于恒丰银行来说,一百多万的罚款是小事,但形象损失则是大事。

    那么,恒丰究竟是怎么违法呢?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恒丰银行西安分行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三)款,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依法对相关责任人处以人民币8万元罚款。

    另一份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恒丰银行西安分行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三)款,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依法对该行处以人民币105万元罚款。被央行罚款之后,不知道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会否改过呢?

    但新闻报道说恒丰违反反洗钱法,很多人都蒙了。究竟什么是洗钱呢?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知识吧!洗钱是一种将非法所得合法化的行为,主要指将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现在,你知道洗钱的涵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