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斗全面换装中国芯 国产芯片兴起令美国损失惨重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中国新一代北斗三好卫星已经全面换装成新一代高精度导航定位的中国芯,这也意味着国产芯片迎来新的突破。据悉,根据相关的数据估算,美国每年将会因国产芯片兴起而损失高达3万亿美元。

    国产芯片迎来新的突破
    国产芯片迎来新的突破

    众所周知,美国在军事领域一直处于国际领先水准,是全球公认的超级大国。而一直以来美国因为科技发达,所以在各种黑科技上一直大做文章,而这其中也包括了对芯片的控制。或许很多朋友还不知道为什么美国会限制华为的进入,以及直接给中兴下达禁售信息,其实说白了就是为了一家独大。

    而此次伴随中国高精度导航定位的国产芯片的全面上市,意义十分的重大,因为这不仅让中国在世界芯片技术领域中又迈出了一步,同时也意味着从今往后中国可以彻底摆脱西方国家的束缚,完完全全的使用自己生产的芯片,那么对一直一来用芯片来压制贸易市场的美国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打击,因为在国产芯片换装之前,我国在军事领域内所使用的芯片主要依赖于进口,在我国的军队装备中有20%用的都是国外进口芯片,那么如果按照以往中国芯片进口总额来估算的话,美国每年的损失将会高达3万亿美元!

    可以说,这一次中国北斗系统全面换装成功,让无数中国芯片制造企业重新燃起了希望。而随着中国2020年完成全球组网的计划进一步落实,为其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拓展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而据估算,其将快速占领约20%左右的全球市场份额,并以全球经济为蓝图快速扩张,成为继美国之后的又一芯片强国,同时推动中国武器装备的出口数量,让更多的国家了解到中国芯片的实力。而美国一直以来的全球垄断式经营计划已然不再,彻彻底底的粉碎了他们的梦想。

    就像在此之前美国惧怕华为进入国际市场一样,这一次毫无疑问,看到中国在芯片领域再次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美国无疑又开始颤抖了,因为中国不光因此而摆脱了美国的GPS在军事方面的控制,同时也将获得更多的海外市场,在商业、民用等领域内广泛撒网,大大动摇了美国之前在芯片市场中的地位。同时,全新的高性能芯片出炉也让我国再军事安全方面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保障,再也不用看别人脸色的同时也能够最大限度的防止军事泄密。

    虽然此次北斗全面换装中国芯,令国产芯片迎来新的突破,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我国在芯片领域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国产芯片的数量还需继续进口,希望在未来不久,国产芯片能真正做到自给自足,甚至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