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拒绝与美谈判 特朗普威胁企业不要和伊朗做生意

    美国制裁伊朗一事日前有了新的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正式签署了对伊朗进行制裁的行政命令。制裁令签署后,美国官员敦促伊朗与美国谈判,而伊朗拒绝与美谈判,伊朗总统鲁哈尼称要想谈判,美国必须要先放弃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敦促伊朗与美国展开谈判,而伊朗则迅速予以拒绝。伊朗总统鲁哈尼称:“如果你用刀刺伤别人,然后说想要谈判,第一件要做的事应该是先放下那把刀。”鲁哈尼还呼吁伊朗国内团结一致对抗美国制裁。“美国的制裁让温和的伊朗总统鲁哈尼变成了强硬派!”德国《日报》7日抨击美国称,制裁只会让中东更加混乱,更加危险。

    “团结一致才能更快渡过制裁难关”,伊朗强硬保守派大报《宇宙报》7日援引伊朗总统鲁哈尼的话称:“制裁将会带来压力,但我们将团结起来克服。”

    鲁哈尼在美国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即将正式生效前几个小时,发表了电视讲话。他强调,本届伊朗政府从一开始就一直将谈判与互动作为座右铭,并将继续如此。但那个声称要谈判的人(指特朗普)应该懂得谈判的首要规则是诚实,可目前声称想要谈判的人就是那个在未经任何谈判的情况下退出所有已签署的国际协议的人。鲁哈尼表示,美国一边声称要谈判,一边又对伊朗实施制裁,这毫无意义。美国的目的就是想要在伊朗国内制造分裂和混乱,“他们想要对伊朗发动心理战,使伊朗人民产生分歧”。他表示,美国在世界上现在已经孤立,美国将会对其实施制裁感到后悔。鲁哈尼呼吁伊朗国内团结一致对抗美国制裁。

    此时伊朗拒绝与美谈判,不过并不代表伊朗完全放弃与美国谈判。鲁哈尼虽然多次强调不会在压力之下与美国谈判,但与此同时也多次表示欢迎美国与伊朗谈判。据悉,美国此阶段对伊朗的制裁仅仅是初步的,在11月份,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