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 2018年港币走势还会涨吗?

    近段时间,美元指数持续小幅走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跌势,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破7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的贬值势必也会波及港币。那么,港币对人民币汇率的最新情况是怎样的?2018年港币走势还会上涨吗?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

    2018年08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港币=0.8699人民币,1人民币=1.1495港币。

    2018年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
    2018年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

    2018年港币兑人民币汇率什么时候会涨价?

    近期港币压力山大,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创33年新低。4月12日以来,香港金管局13度入市,共计买入500多亿港元。这导致市场担心亚洲金融危机期间的港元保卫战重演,更有人猜测港府会放弃实行了30多年的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

    那么,问题来了,港币贬值原因何在?未来如何演变?对处于高位的香港楼市影响多大?香港会放弃联系汇率制吗?港币2018会涨还是跌呢?这些问题,都关乎到港币汇率行情。对于行情走势,你们是怎样预测呢?

    分析称,香港资金流动性始终处于宽松状态,市场自发的套利和套汇行为虽能带动Hibor上行,但力量有限,不足以消除港币与美元利差。在港的大量资金兑换为美元,导致港币贬值。而在触及弱方保证前,金管局不用出手买港元。而近期的港币贬值、触及弱方保证,正是香港利率环境正常化、消除过度流动性的必经之路,也是联系汇率的制度安排的结果。

    鉴于香港流动仍然很宽裕,再加上美国利率仍有上行动力,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港元仍然比较弱,直至港元利率正常化。但这个过程也不一定是线性的,中间或许会有波动。

    虽然港币兑其他币种涨过,但是对人民币还是要看下来两个币种的走势,人民币近期走势比较猛,虽然放缓了,今年应该是逐步升值的,因为美元主动贬值,人民币被动升值,要看央行后期的动作。港币和人民币的关系远远没有港币和美圆的关系密切。所以,人民币的升值对港币是否升值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由于内地大批的人去香港,对港币的需求加大,那么港币的升值是肯定的。人民币升值以前是盯紧美元政策,美元现在对港币在跌,所以人民币对港币也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