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元对人民币汇率 2018日元汇率还会涨吗

    前段时间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人民币贬值的速度加快,一度跌破了6.8的关口,日元也随即上升了不少。最近人民币已经有了回升的迹象,8月8日日元对人民币汇率报价0.0612呈下降的趋势,那么2018日元汇率还会涨吗?日元的走势是怎样?

    2018日元走势会上涨吗
    2018日元走势会上涨吗

    “亚太地区的紧张局势正在给日元带来波动;朝鲜半岛的不确定性,以及中美之间日益敌对的贸易言论,已导致日元汇率波动。日元兑美元汇率攀升至108之后,7月份又回落至6个月低点。”

    尽管美联储一直在坚决加息,但日本央行却远没有那么自信,坚决维持鸽派政策。长期处于创纪录的低利率使得日元基金的吸引力降低。摩根大通认为,一些资本流出很大程度会对日元产生压力。

    “外国直接投资外流也给日元走势带来下行压力。第一季度净流出3.6万亿日元。在1月至4月间,日本投资者还购买了2.1万亿日元的外国股票和2.9万亿日元的外国债券,这加大了日元投资的外逃。”

    货币政策通常是政客们的工具,日本也不例外。为了刺激经济增长,首相安倍晋三一直倡导宽松的货币政策。然而,随着安倍的支持率下降,他可能会失去自己的权力地位。尽管经济政策是以安倍的名字命名,但摩根大通相信,这项政策仍然可以继续下去,因为在安倍政府中,有许多其他重要人物支持低利率和量化宽松。

    今年9月的领导人选举可能会导致丑闻缠身的安倍下台。不过,即使安倍下台,安倍经济学也不太可能终结,因为接替安倍担任首相的主要候选人与安倍一样,都承诺实施负利率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

    尽管如此,明显的上行风险已经回到了桌面上。对于看涨日元的人来说,在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强劲上涨之际,无论市场上的风险偏好如何,人们数周以来都在关注日元汇率下跌,这将是一种宽慰。

    日元上涨的机会似乎十分的渺茫,如果有炒日元的市民应该尽快出手掉手中的日元,按照这个势头来看日元近期是很难上涨的了,毕竟中美贸易战对全球的经济都有着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