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该不该取出来 市民称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在公司上班,若然有公积金的话,确实是一种好福利。只不过,有些人缺钱用的时候,就想到提取公积金。那么,大家认为公积金该不该取出来呢?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提取公积金与否,都有利弊。接下来,我们一起分析一下这利弊!

    公积金提取有条件
    公积金提取有条件

    对于工作了好几年、交了好几年公积金却依然没有攒够买房的首付钱的人而言,公积金就是个纠结的痛!取出来吧?真要买房时,公积金住房贷款额度低了N多,咋办?要知道商业住房贷款可比公积金住房贷款贵多了。

    不取吧?真金白银好几万就躺在公积金账上滚着1.5%的利?好可惜!取出来,买个银行理财,或是基金、或是P2P,都比这强的多呢。那该怎么办呢?公积金该不该取出来呢?对此,有市民表示,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建议大家不要提前取公积金。

    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吧!假如你有在三五年内买房的计划,那么即使公积金在账上的利率低,最好也别取出来理财。因为账户余额减少,的确会减少你用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在广州,公积金可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是:贷款额度=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可见,账户余额会对公积金可贷额度造成影响。

    当然,假如你的账户内余额,已经超过了当地的最高可贷款额度,那么可以将多出的公积金额度取出,另作他用。另外,假如你打定主意不买房,那么公积金取出来就取出来吧,反正让它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拿到手上,自己为它另做打算、另谋出路。

    现在,你搞清楚公积金该不该取出来了吧?对于公积金提取,应该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其实,公积金不提取,放在里面也有利息的,也算是一种理财。所以,如果没有特别需要的话,建议大家不要乱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