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7000元还36万 陷入“以贷养贷”的恶性循环

    很多人都喜欢在网络贷款,特别是一些大学生,为了购买喜欢的东西,就想着贷款。因为贷款陷入套路贷的案例有很多,近日就有女大学生网贷7000元还36万,原来这名女学生是陷入了套路贷,最终无力偿还就无奈报警。

    应对套路贷需谨慎
    应对套路贷需谨慎

    当前社会的金融局面各种诈骗贷款形式层出不穷,什么校园贷、套路贷的之类的是花样百出!大学生毛某从网络贷款7000元,从而陷入“套路”,最终“以贷养贷”产生36万元债务。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事情的经过。

    8月6日,四川乐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当地警方从两起网络诈骗小案入手,深挖线索破获了”5.21″特大网络诈骗案,辗转五省市抓获”套路贷”团伙共147人。

    大学生网贷陷套路

    今年5月21日以来,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2起乐山某高校在校大学生关于被网络诈骗的报案。这两名大学生遭遇的正是”套路贷”。

    22岁的沈某是眉山市东坡区人,在乐山某高校读书,他通过网络平台贷款2000元,实际拿到手只有1300元。高昂的利息让他越陷越深,最终沈某实际产生债务5万元。

    无独有偶。乐山另一高校女大学生毛某,20岁,乐山市市中区人,她在一网络平台贷款7000元,实际拿到手4500元。为了偿还贷款,毛某只有拆东墙补西墙,陷入了“以贷养贷”的恶性循环,最终毛某所贷的7000元摇身一变,实际产生债务36万元。

    因无力偿还,沈某、毛某两人受到网络贷款平台”催收人”的电话滋扰、恐吓、诽谤等不法侵害。无奈之下,两人先后报警求助。

    虚假购物诱骗借贷

    接到报警后,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发现该案涉嫌网络诈骗,虽然金额不大,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发现,这不是一起普通的小案,而是一起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坏、涉及全国多地的特大网络诈骗案。

    据专案组办案民警介绍,经初步侦查,发现案件线索共同指向“52购物””100分购物“”365钱包””任你花”等多个网络APP平台,通过分析,发现该平台涉及河南、浙江、江西、湖北、广东、江苏和四川自贡、乐山等7省多起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巨大,受害人大多为高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