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2018年美元汇率最新走势

    日前,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换美元的中间价今日报价6.8431,相比于上一个交易日上调了82点。那么,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最新情况是怎样的呢?2018年美元汇率走势又会如何变动?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8月6日起,将我国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从零调整为20%。这一消息公布当天(8月3日)的即期汇市尾盘(截至16时30分)暴涨近400个基点,夜盘汇价继续升至最高6.80附近。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最新消息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最新消息

    随着央行出手调控的消息传出,形势迅速得以逆转,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从6.90关口附近双双开启一波急速反弹。其中离岸即期价短短三个半小时就急涨了821基点,尽管此后涨幅有所收窄,当日收盘仍报在6.8475,较前日大涨351点;在岸即期价则从6.8965的低点一路反弹至6.82,至北京时间23:30收报6.8236,较前日夜盘大涨204个基点。

    8月6日,尽管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调贬191个基点,报6.8513,刷新去年6月以来新低,但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多头情绪仍然高涨,6日早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高开于6.82,早盘迅速突破6.80关口并触及6.7978的高点,盘中涨幅一度达622基点,与3日盘中最低价相比,短短两日最大涨幅接近1000个基点;香港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一度升破6.83关口,最高触及6.8269。

    场人士认为,随着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跌破“合意区间”、人民币即期价接近7,为防止市场情绪恶化形成强烈的单边贬值预期,避免短期“超调”演化为无序贬值,央行在此时出手维稳汇率可谓精准出击,人民币市场汇率应声反弹也表明市场预期得到改善。

    招商证券谢亚轩团队指出,央行有足够的政策工具来维持国内外汇市场的供求平衡和稳定市场预期。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主要矛盾还是在于美元指数,只要美元指数不超预期的强势,年内人民币汇率跌破7的可能性依然较小。

    市场人士分析称,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加速贬值,主要是受两方面因素共同推动。一方面,中美经济前景预期有所分化。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复苏良好,在全球经济中可谓一枝独秀,而近期中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加之去杠杆带来的融资收缩引发担忧,导致市场对下半年经济预期抱有疑虑;另一方面,中美货币政策有所分化。美联储仍处于加息+缩表进程中,而6月份中国央行未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随后的定向降准和相关部门表态更确认了货币政策转向结构性宽松,中美利差不断收窄的压力加大。

    “目前来看,外汇风险准备金回归标志着汇率政策开始转向,但基本面和货币政策决定了人民币短期仍有贬值压力。”申万宏源证券宏观团队表示。申万宏源证券孟祥娟团队表示,央行对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容忍度或将显著下降,未来仍可能适时进行非常态化干预,以稳定市场汇率预期。预计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概率将在6.6-6.9区间内波动。

    相关专家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一个主要不确定性在于美元指数走势,美元的走强与全球资本流向同样存在一定相互反馈关系,美元指数目前在95上下震荡,后续走势仍需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