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1000元怎么创业 马云说年轻人不要打工真吗

    说起国内创业人物,那就不得不提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了!从一无所有,到将阿里巴巴经营成市值4593.98亿美元的大集团,马云成为全球无数创业人的榜样。近日,有网上消息称马云教大家用1000元创业,马云说1000元怎么创业呢?马云的经验或许对大家有帮助。

    第一次:创办海博翻译社

    马云之所以要办翻译社,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1.当时杭州很多的外贸公司,需要大量专职或兼职的外语翻译人才;2.他自己这方面的订单太多,实在忙不过来;3.当时杭州还没有一家专业的翻译机构。

    第二次:创办中国黄页

    中国黄页是中国第一家网站,虽然是极其粗糙的一个网站。

    网站的建立缘于马云到美国的一次经历。1995年初,马云参观了西雅图一个朋友的网络公司,亲眼见识了互联网的神奇,他马上意识到互联网在未来的巨大发展前景,决定回国做互联网。

    知名企业家马云
    知名企业家马云

    创业开始,马云仍然没有什么钱,所有的家当也只有6000元。于是又变卖了海博翻译社的办公家具,跟亲戚朋友四处借钱,这才凑够了80000元。再加上两个朋友的投资,一共才10万元。对于一家网络公司来说,区区10万元,实在是太寒酸了。

    很多人都说,做网络公司,没个几百万上千万是玩不转的。又有人说,如今的环境跟马云创办中国黄页的时候截然不同了,那时10万可以,现在肯定不行。我说,这全都是借口。说这样的话的人,这辈子也不可能有什么大的成就,因为他们眼里看到的都是困难。对于中国黄页来说,创办初期,资金也的确是最大的问题。由于开支大,业务又少,最凄惨的时候,公司银行帐户上只有200元现金。但是马云以他不屈不挠的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把营业额从0做到了几百万。

    当然,后来中国黄页被杭州电信收购了。但是我以为,中国黄页在马云手里,依然是成功的。

    第三次:创办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无疑是中国互联网史上的一次奇迹,这次奇迹是由马云和他的团队创造的。但是阿里巴巴创业开始,钱也不多,50万,是18个人东拼西凑凑起来的。50万,是他们全部的家底。然而,就是这50万,马云却喊出了这样的宣言:我们要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要进入全球网站排名前十位!

    那么,没有钱的时候该如何创业呢?

    第一:寻找货源

    没钱这么进货?这是最头疼的一个问题,其实完全你不用担心,只要你是一个有思想的人,那么,你可以说服供货方免费为你供货,只要他能给你供货,你就有办法给销售出去,市场的了解和运作很关键,也是让你赢得别人信任的一个基础,因此,只有你知道怎么去说服别人,自己胸有成竹的时候才是最基本的。

    第二:寻找资金

    如果你没有这个本事,那么还是去寻找资金支持吧,借钱是有技巧的,你要让别人看到你的事业的未来前景,当然仅凭你的虚夸是不可能实现的,你一定要让自己有一个总括的战略部署,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要让别人心甘情愿把钱借给你,这才是最主要的。

    第三:平静自己

    大学生都会有心高气傲的时候,而在初期创业的人也会有这样的思想,不管自己是否有成就,是否有未来,都是不可避免的,这个时候一定要让自己心情平静,千万不能盲目的乐观,不管有钱没钱都要做好失败的准备,这样才能增强自己的抗打击能力,让你在没钱时候也能够自信满满。为成功创业打下基础。

    未来赚钱行业的新趋势

    2016云栖大会昨日在杭州召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为东道主发表了主题演讲。

    马云明确表示,冲击传统零售业的并不是电子商务,而是传统行业守旧和不拥抱变化的思想;物流行业的本质也不是比谁更快,而是谁能更好的消灭企业库存。

    同时马云还认为,传统依靠税收政策和土地政策扶植创业的做法并不公平,未来基于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和新能源的平台去扶持创业者会更加公平。

    1、新零售

    从2017年开始,阿里巴巴将不再提“电子商务”概念。马云称纯电商将成为传统概念,纯电商时代也将很快结束,未来二三十年将只有“新零售”的概念。以房地产为主的零售模式将受到冲击,“新零售”将对纯电商和纯线下零售都造成冲击。

    他说世界范围内前两次技术革命的结果是连续两次世界大战,而第三次技术革命必须对人类的脑力和智慧进行解放,不然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冲击。在这次技术革命中,人类必须解决贫穷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和疾病问题。

    马云呼吁政府为30岁以下的公民制定单独政策,为30名员工以下的小企业制定独特政策,“过去的国家政策大多数是为大企业制定,大企业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多利润和资源”。

    2、新制造

    IOT(万物互联)将成为下一个革命领域,零售行业也将发生变化,这会导致B2C的制造模式将逐步转换为C2B模式,也就是按需定制模式。

    马云认为在IOT时代由于按需定制的崛起,将对以标准化制造擅长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大多数企业造成超乎想象的冲击。

    3、新金融

    过去两百年的世界经济是“二八理论”:政府支持占两成比例的大企业就能拉动八成的经济发展。未来各界更需要支持占据八成比例的中小企业。

    支持广大中小企业需要基于数据的金融体系,才能让普惠金融真正产生。马云认为只有新金融才能给创业者和小企业带来足够扶植。

    4、新技术

    从PC芯片到移动芯片、PC系统到移动系统、机器制造变成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发展会将数据的作用放大。

    计算机不可能统治人类,而是会成为人类的合作伙伴。“机器不可能有智慧和使命,没有价值观和文化体系”,马云表示,机器人的崛起也会改变大学教育,单纯的传授知识和接受知识能力的培养将因为机器人的学习能力而被取代,大学教育需要更多的培养学生创造力和想象力。

    5、新资源

    人类过去的能源是石油和煤炭,而未来世界人类将更依赖数据,作为各行各业的支撑性资源。

    其中,关于新零售,马云指出,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物流公司的本质将不仅仅是比拼谁配送得更快,而是真正消灭库存,让库存管理得更好。

    马云认为,很多传统零售行业感受到电商或者互联网巨大的冲击,是因为他们没有把握未来的技术,没有看未来,只看到昨天。新零售时代到来,一定会对原来以房地产为主的零售行业带来冲击。

    马云强调说,这五个“新”将会方方面面的对各行各业发动巨大的冲击和影响,把握则胜,拒绝则亡。“我不希望把它变成危言耸听的警示,而是当作改变自己的机遇,从现在开始。不要等20年后再说你们又破坏了我们这样的话。”

    马云称表示年轻人不要打工,此话又是和解?难道年轻人真的全部都应该创业吗?其实马云这番话含义不是这样,马云称他们应该每天开始自己的事业而不是工作,不要为了工作而工作,将每天的想法付诸于行动,最终创业也就不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