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新股发行一览表 新股申购技巧与流程是什么

    最近一段时间A股就像跳水一样,昨天收市上证报2700点,很多股民都称现如今中国股市就像一潭死水。但是就算是这样还是有很多公司愿意上市的,从2018新股发行一览表来看,最近有好几个新股要上市,虽然说很多股民已经对中国股市不寄予希望,但是新股还是有很多人申购的!

    最新新股申购发行表
    最新新股申购发行表

    根据披露,本周原定中铝国际(----,诊股)、捷佳伟创(----,诊股)两家公司申购。中铝国际本周二(7月31日)申购,捷佳伟创(8月1日)本周三在创业板申购。但中铝国际(601068)7月29日晚间公告,由于本次发行价格对应的2017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高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存在未来发行人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回归,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原定于7月31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8月21日。

    中铝国际目前仍是在香港主板上市的红筹股。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工程设计及咨询、工程及施工承包、装备制造及贸易。中铝国际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有色金属材料加工设计及咨询业务的大型综合设计研究单位,在设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三大业务分部之间实现了协同效应。

    中铝国际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4亿元至160亿元,同比增长0.09%至3.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亿元至2.03亿元,同比增长0.07%至0.57%。扣非之后的净利润为5700万元至5800万元,同比增长1.22%至2.92%。

    值得一提的是,受回归A股利好消息的提振,近期中铝国际港股走势明显强于大势。截至周五,中铝国际港股收报3.67港元,涨3.38%,月累计涨幅超过15%。询价公告显示,中铝国际拟定的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发行前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值,公司截止去年底的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3.45元。

    捷佳伟创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晶体硅太阳能(3.81-0.78%,诊股)电池生产设备供应商,产品线覆盖了清洗制绒、扩散制结、刻蚀和制备减反射膜等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的关键流程设备以及相应配套的自动化设备,位于行业领先地位。

    从经营情况看,报告期内捷佳伟创业绩突出,公司营收、净利连续三年双增长。2015年至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5亿元、8.3亿元、12.4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013万元、1.18亿元、2.5亿元。

    申万宏源(4.43-0.23%,诊股)研究认为,捷佳伟创发行市盈率为18.47倍,相对行业34.02倍市盈率“折价”程度较高,折价程度位于今年已发新股的第15位,在前25.4%左右分位,预期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有较大上涨空间。

    从资料上来看这几个新股的价值都是相当的高,如果想要申购成功的话或许要多花点心思了。其实申购新股是有技巧的,首先要资金充足,然后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每个新股是否都了解,不然的话可能就会错过最佳申购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