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多宝赔14.4亿 打了多年官司现在判定出来了

    为了解暑,现在很多人都会喝一罐凉茶,其中加多宝和王老吉凉茶是十分受欢迎的。然而最近他们打了多年官司,现在审判决下来了,加多宝赔14.4亿元。这两家公司因为商标经常打官司,现在判定出来了,加多宝当即不服。

    王老吉商标案一审判决
    王老吉商标案一审判决

    为我们所熟知的两大凉茶品牌“王老吉”和“加多宝”关于商标一事的判决下来了,根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书,加多宝集团旗下6间公司被判决赔偿王老吉共计14.4亿元。距此,两大公司的缠斗暂时落下帷幕。

    说起来,加多宝和王老吉二者的纠纷战线真是拉得长远呀。自2011年起,被誉为“中国商标第一案”的王老吉红绿之争就曾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而在2012年王老吉(广州药业)与加多宝(鸿道集团)关于“王老吉商标”官司一案得到审理,而事件结果判定加多宝(鸿道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这一商标。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听小编给你慢慢道来。简单的来说,起初1995年,作为王老吉商标的持有者广药集团将红罐王老吉的生产销售权租给了鸿道集团,并自己生产绿色盒装的王老吉凉茶。而当加多宝把这“红罐王老吉”一品牌打响后,广药集团眼红想收回这一商标,最终的结果就是鸿道集团被裁定不能继续使用王老吉商标。历经十几年辛苦打拼的鸿道集团将硕果白白送给了广药集团,并自此改名叫“加多宝”。

    自此,凉茶品牌由我们熟知的“王老吉”以外,又多了一个“加多宝”。而加多宝公司在公司改名后就一直进行去王老吉化的改变,除了在广告词上改为“正宗凉茶,加多宝出品”外,推出金罐加多宝的新型包装。

    重新出发肯定难度很大,尤其在原品牌已经做得如此壮大的时候,竞争压力可想而知。如今加多宝又再次被判赔偿王老吉14.4亿元,这样巨大的金额也是更加剧了加多宝公司发展的难度。对于这样的结果,加多宝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对一审结果不服,再次提起诉讼。

    这样的结果也引起了大家的积极讨论,很多网友都很支持加多宝,表示自己会站加多宝一边;有的网友提到“就因为加多宝曾在汶川地震捐款一个亿就值得我支持!”;还有的网友笑称,难道你们忘了大明湖畔的“和其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