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北京积分落户新政 积分落户是什么意思

    现在很多城市想要落户的话都要通过积分制,不像以前在城市拥有自己的房子或者给钱就能够办理得到的业务。根据2018北京积分落户新政来看,想要落户北京的人数在渐渐增大,那么积分落户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积分又是怎么拿的呢?

    北京积分落户新政引热议
    北京积分落户新政引热议

    近日,北京市推进积分落户又有了新进展。据官方消息,首批积分落户数据核查阶段已经结束,自7月31日起,用人单位和申请人可以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初核结果。北京首次积分落户正在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一边是城市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一边是人口聚集带来的管理压力,如何平衡发展与管理,把人口流动和社会融合结合,考验着一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近年来,从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性质的区分,到研究“户随人走”的户籍迁出政策,从控制人口规模的要求,到以积分落户推动人才有序流动,北京在户籍制度改革上经历了一个从单一到多元、从粗放式到精细化的管理升级过程。

    “创新人口管理,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这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顶层设计的要求。与时俱进改进户籍制度、不断探索适应现代城市发展需要的管理模式,体现的正是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现代化提升。

    全国层面来看,户籍制度改革启动以来,打破城乡二元体制、加快城市化进程已经成为最大共识。对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特大城市来说,积分落户成为标配,为合法就业、稳定居住的劳动者开辟出落户通道。对于一些中小城市,实行更加灵活开放的户籍管理制度,极大增强了城市外来人口的归属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