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掉套路贷犯罪集团 市民陷入套路贷后果很严重

    现在很多人都会在网上贷款,十分方便简单的。然而你知道吗?有很多人因为在网上贷款陷入了套路贷,导致倾家荡产。近日重庆警方成功打掉套路贷犯罪集团,冻结赃款190余万元。如果不是警方打掉这个团伙,或者还会有很多人陷入套路贷的。

    应对套路贷需谨慎
    应对套路贷需谨慎

    “套路贷”通常是指出借方以借款为名通过非法行为占有被害人财务的事实,通常具有隐蔽性强、债权虚高、侵占财产等特点。不少人都是因为急需要用钱,贷款后就陷入了套路贷,后果可以说是十分严重。

    8月5日,重庆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日前,两江新区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已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7人,冻结涉案赃款190余万元。

    抵押汽车贷款反遭20余万损失

    2017年2月,市民马先生在辖区某汽车抵押公司贷款,被对方以各种名目收取高额“手续费”,怀疑遭遇“套路贷”,遂向警方报警求助。

    马先生介绍,自己因需要贷款,找到位于两江新区某汽车抵押贷款公司。该公司声称“低利息、无抵押、不扣车”。马先生便以自己名下的奔驰车向该公司约定借款90万元。随后双方签订合同,该公司分两次向马先生支付款项,同时收取风险担保金、GPS安装费、利息、手续费等共计20余万元。

    随后,该公司违反“不扣车”承诺,拒绝返还车辆。马先生要求解除合同、返还已得贷款并取回车辆,遭到该公司拒绝。马先生被迫返还贷款,在短短四天时间内损失20余万元。

    警方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

    无独有偶。此后,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多起类似报警,这引起了两江警方高度重视。经数月缜密侦查,一个以景某某、王某某为首,流窜于两江新区多处高档写字楼,通过成立“聚盛贸”、快车汽车服务、快车D、“优车堂”等公司进行犯罪活动的团伙组织浮出水面。2017年底,两江警方进行集中收网,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景某某、王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查明,该犯罪团伙成立所谓“快车贷款公司”,以“低利息、无抵押、不扣车”形式吸引大量受害者办理贷款。在放贷过程中,该团伙采取虚假宣传贷款条件,运用欺骗手段让受害者签订一系列“陷阱”合同,巧立各种名目收费,故意造成受害人违约,借机将受害人车辆扣押并对受害者进行敲诈勒索,最终达到占有受害人贷款过程中未足额放款的部分金额、违约金、各种附加费用。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公司”在与受害者签订“合同”时,通常以收取贷款资质考察费、风险担保金、后期管理费、GPS安装费等名义扣减贷款,受害者只能领取到约定贷款金额的70%。给汽车安装GPS也是以方便公司定位为名义,借机控制受害者汽车,然后对受害者进行敲诈勒索。

    截至目前,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7人;查明受害者108人,冻结涉案赃款19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