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遭英国调查 华为设备存在缺陷致英国面临安全风险

    华为公司业务遍布全球各地,旗下产品越来越受欢迎,发展也越来越好,华为公司在英国摊上事了。根据最新消息称,华为遭英国调查了,因使用了美国公司提供的老旧软件,因过时软件安全风险遭调查!一起看看。

    华为公司遭英国调查
    华为公司遭英国调查

    近些年,华为以5G技术在国外市场打下一片“天下”,在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等均已开展业务,华为技术在海外市场的吸引力已经超越很多国际主流供应商。没想到华为遭英国调查,竟是因为设备老旧而被调查。

    华为遭英国政府调查

    腾讯科技讯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华为的产品最近遭到了英国监管机构的一项调查,原因是华为设备中使用了一家美国公司提供的老旧软件。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一家负责对华为设备进行分析的机构在上个月出台的调查报告中表示,他们发现了华为设备中存在技术和供应链方面的“缺陷”,可能让英国运营商的电信网络面临安全风险。

    据三位消息人士称,其中的一个“缺陷”涉及到华为产品中使用的VxWorks操作系统,该系统由美国WindRiverSystems公司开发。

    消息人士称,华为使用的VxWorks系统在2020年将无法再获得WindRiverSystems公司的安全补丁和升级,但是植入该系统的一些设备在这个时间点之后仍然会运行,这可能会让英国电信网络面临黑客攻击。

    上述机构的调查报告称:“(华为)在不同零组件线路板上的第三方软件,包括重要的安全组件,将在2020年停止现有的技术支持,但是包含这些组件的华为产品使用寿命通常更长。”这份调查报告并未“点名”提到VxWorks。

    此前,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一些议员宣称,华为的设备可能用于情报等目的,但是华为公司多次否认了这些说法。

    上述三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证明VxWorks使用和技术支持时间的不匹配是故意的。另外目前也没有迹象证明这一系统的确会带来安全风险。上述美国公司的软件涉及到华为的何种产品,面对英国机构的调查,华为采取何种回应措施,尚不得而知。

    WindRiverSystems公司的女发言人表示,无法对华为公司进行评论,但是她表示,公司经常帮助客户升级到最新版的软件,“WindRiverSystems面向客户提供了产品升级路线,这在行业内是人所共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