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开四停四详解 开四停四影响大共享汽车订单量陡增

    想必绝大部分经常开汽车出入广州的人都知道,从8月1日开始,广州开四停四政策正式开罚,政策的发布,直接让广州拥堵情况得到改善,除此之外,也让共享汽车订单量陡增,促进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

    广州交通拥堵得到改善
    广州交通拥堵得到改善

    “开四停四”管理措施是调控政策配套措施,是按照“最大限度保证正常使用外地车的通行,精准管控以异地上牌本地使用方式规避调控政策的车辆”的工作思路制定的,具体内容为: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驶入管控区域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天,再次驶入须间隔4天以上。该措施能实现保障正常使用外地车临时通行、精准管控确保调控成效“双赢”的效果。

    重大时节,不实施“开四停四”政策:1、法定节日期间;2、召开中国共产党广东省代表大会期间;3、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委员会全体会议期间;4、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和广东省政治协商会议期间;5、举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期间。

    “开四停四”实施后,既然外地牌车在广州开四天后就要停四天,工作日要想开外地牌车上下班就得算一道算术题,前提条件是:一个星期内至多只能连续开四天。对于外地牌车的上班族,除了改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开共享汽车也是一种应对方法。

    记者了解到,随着“开四停四”正式实施,有共享汽车企业的订单量陡增。此前,南都报道过,共享汽车企业也有外地牌车和本地牌车两种。对于开外地牌车,记者询问的共享汽车企业工作人员都表示,若违反限行规定,用户就需要自行承担驾驶证记分和罚款。

    这也使得共享汽车本地牌车变得相当走俏。共享汽车evcard一经理向南都记者介绍,该企业目前在广州的共享汽车是本地牌,没有外地牌车。他表示,从去年7月左右开始,客户对于evcard的订单量就已经开始增多,“开四停四”政策的颁布和实施实际上增加了客户对本地牌共享汽车的需求量,“订单数翻了倍”。

    广州开四停四政策正式开罚后,广州管辖区内交通拥堵的确得到非常大的改善。对于此政策,许多外地车主在缓冲期过后,依旧还没有适应过来,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大家不妨下载个微信小程序协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