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遭病毒攻击 或对苹果公司造成一定冲击

    据媒体报道称,台积电遭病毒攻击,相关生产线被迫停产。而一旦停产,后果是很严重的。目前,台积电遭病毒攻击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确定,苹果公司是否受影响暂时未知。

    据了解,昨天夜间,台积电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的12寸晶圆厂和营运总部突然传出电脑遭病毒入侵,且生产线全数停摆的消息。遭受病毒影响的是台积电生产车间的天车系统(AMHS),这些系统是日本供应商村田、大福公司供应的,由于遭受病毒攻击,生产线已经停产,受影响的主要是新竹科技园的晶圆12厂、中科的晶圆15厂与南科的晶圆14厂,涉及2座8英寸晶圆厂、3座12英寸晶圆厂。

    台积电遭病毒攻击
    网络攻击

    半导体晶圆生产线是不能停机的,一旦停机就可能导致生产线上所有的晶圆报废。事故发生后,台积电方面已经做出了紧急处理,但是恢复生产需要一定的时间。现在正值台积电客户订单的备货旺季,而台积电的中科15厂主要生产7nm产品,正值苹果A12处理器备货期,不知道这次事故对苹果有没有影响。

    资料显示,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总部位于台湾新竹,苹果是其最大的客户。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里,台积电净营收为723亿新台币(合24亿美元),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723.8亿元。二季度毛利率47.8%,市场预期48.3%。

    由于苹果业务占比过大,台积电股价走势与苹果股价亦步亦趋。截至8月3日收盘,台积电股价报41.69美元/股,市值为2162.0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