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报复性关税 对部分来自美国进口产品实施反制措施

    美国向印度钢铝征关税,也同样遭到报复,现在印度也同样向美国部分商品征关税作出反击。根据最新消息称,今天印度报复性关税,对美国商品开征关税,美国难逃厄运。印度一直不赞成美的这项政策,现在美国遭到报复,已经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了。

    印度开始报复美国
    印度开始报复美国

    自特朗普宣布将对出口至美国的钢铝制品加征关税以来,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与美国就贸易问题展开激烈交锋。现在印度对美国商品开征报复性关税,美国好之为之吧!各国在宣布反制措施的同时均表示,报复性加征关税的总额基本与美国加征总额一致。各国终目的并不是要和美国打贸易战,仍然希望美国回到谈判桌前解决贸易问题。

    由于遭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印度准备按照之前宣布的计划,从4号、也就是今天起,对部分来自美国的进口产品实施反制措施。

    今年3月,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将对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受此影响,印度总计将被额外征收1.65亿美元、约合11.27亿元人民币。

    印度政府为此在6月底推出反制措施,宣布将从8月4号起对美国的多种农产品、钢铁产品和铁矿加征关税。受这一措施波及的美国农产品包括苹果、杏仁、核桃、鹰嘴豆等,其中鹰嘴豆将被征收高达60%的关税。

    有印度专家对美国的贸易政策进行了批评,并表示印度接下来应该寻求新的对策来抵消这种影响。印度塔塔社会科学院经济学教授罗摩库玛:目前,美国是印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后,印度应增加与其他国家的贸易,以减少这种依赖。我一直认为,中国和印度两国之间有提升贸易额的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