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马在韩接连失火 行驶中失火宝马遭集体起诉

    这年头吃食物怕防腐剂,吃蔬菜怕农药。如今连车都不让好好开了,开车最怕就是有安全缺陷的汽车。根据最新消息称,宝马在韩接连失火事件,目前在韩国已经引发多起失火事故,造成宝马汽车失火的原因是什么?一起看看。

    宝马汽车在韩接连失火
    宝马汽车在韩接连失火

    宝马汽车在韩接连失火,发生如此惊人的一幕,试问各位还敢开吗?究竟是制造缺陷还是人为原因?车主的说法是什么?宝马公司又将作何回应?事故责任将由谁承担?

    据报道,宝马韩国上月底承认制造缺陷致行车火灾频发后,车主维权的集体诉讼接连不断。继上月30日4名车主发起首讼后,8月2日又有13名车主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宝马韩国和5家经销商提起第二轮索赔诉讼。

    宝马在韩接连失火事故

    诉状称,虽未亲自遭遇火灾,但在车辆修理完毕前无法驾驶,即便召回也无法消除失火风险,丧失了剩余使用时间的权益,并要求赔偿物质和精神损失。

    车主们指出,宝马韩国召回计划提出更换废弃再循环(EGR)阀和EGR冷却器,但外界质疑火灾另有原因,在无法认定失火隐患完全排除的情况下车主无法安心驾车。

    上述车主还认为,宝马从2017年款车型起变更阀门设计,扩大冷却器的散热器面积,说明早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就对产品缺陷心知肚明,并要求对掩盖火灾原因的非法行为问责。韩国国土交通部已对隐瞒缺陷推迟召回的指控展开调查。

    代理律师称,与首轮诉讼一样,索赔金额暂定为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今后将根据定损结果提高索赔金额,并组织更多车主,每周发起一轮集体诉讼。

    另有两位律师在门户网站开设维权群诉社区,已有3000多人注册会员,索赔咨询络绎不绝。两位律师计划最早下周组织约10名亲历火灾的车主发起1到2亿韩元规模的索赔诉讼,并打算组织1000多名车辆被召回的车主发起群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