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汇发展股票价格暴跌 或与非洲猪瘟疫情首现中国有关

    大家有没有关注双汇发展的股价?最新消息,双汇发展股票价格暴跌了。此前,双汇发展的股票行情还是挺好的,而且最近A股猪肉版块也飘红,为何现在的双汇发展却遭遇这困境呢?有消息称,或与非洲猪瘟疫情首现中国有关。对此,你怎么看?

    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双汇发展
    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双汇发展

    报道称,8月3日,在大盘萎靡的背景下,A股猪肉板块整体偏红。然而双汇发展却遭遇暴跌,全天下跌超7%。有趣的是,双汇发展股价暴跌似乎只是孤例,当日猪肉概念股除了双汇发展外,几乎都是以上涨收盘,其中牧原股份上涨4.94%,龙大肉食更是上涨7.10%。

    一只双汇“王中王”火腿肠,是大众对这家公司最直观的印象。其实,双汇发展不仅做火腿肠,还出售低温肉制品,以及从事屠宰行业,即“杀猪”。也就是说,上市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猪肉产业链中下游。

    或许,双汇发展午后股价暴跌,以及猪肉板块涨幅回落,与沈阳“猪瘟”问题发酵密切有关。8月3日午后,有消息称沈阳地区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数据显示,8月3日下午14点之后,猪肉概念板块迅速向下。而双汇发展,午后便持续向下,尾盘更是加速下跌。

    猪瘟疫情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也使得一些人恐慌了!考虑到当日正逢非洲猪瘟事件蔓延,股价暴跌或与此相关。此外,猪肉涨价提高了上市公司成本,“外援”猪肉进口量萎缩,也可能导致双汇发展对冲策略失效。大家认为,双汇股票后期行业会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