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房价下跌 揭厦门房价只涨不跌神话终结原因

    这十几年来,中国不少城市的房价是一路上涨,但偶尔也会出现下跌。只不过,厦门房价在过去十多年是一直上涨,没有一次出现下跌。只是,花无百日红,最近厦门房价下跌了。而且,跌得非常严重。那么,厦门房价下跌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近期厦门房价暴跌
    近期厦门房价暴跌

    素有中国最难买房的城市之称的厦门,目前出现了房价下跌、成交惨淡、地价流拍等现象。近期,有媒体报道称,相比2017年3月高峰期,目前“(厦门)岛内房价普遍跌了1-1.5万/平米,岛外跌了6000-1万/平米左右。”据悉,此事得到了当地某房产中介的证实。

    除了房价下跌之外,厦门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出现了大幅下滑。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数据中心的监测,2018上半年厦门二手房(居住用房、非居住用房)共成交10479套,与2017年下半年相比下跌28.63%。而随着厦门房地产政策加码,二手房成交量还将会继续萎缩。

    面对厦门房地产的后市,当地房产市场人士表示,厦门房价继续下跌,成交继续低迷将是大趋势,但是岛内由于没有多少土地供应,所以相对来说房价可能还坚挺一点,比如学区房和豪宅。而岛外因为土地供应充裕,房价可能跌幅更大一些。厦门楼市的冬天真的来了。

    回到正题,厦门房价只涨不跌神话终结,我们不会幸灾乐祸,只是做个探讨而已。大家认为,厦门房价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或许,是因为此前厦门房价涨幅过大,所以现在后继无力。而且,加上厦门限购限售,也会房价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