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限制44家中国企业 特朗普为什么要这样做

    今年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关系,中国在美国的企业受到了很大的阻碍,现在中企在美国可以说是寸步难行。根据最新报道称美国限制44家中国企业,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此有网友提问称特朗普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针对中国?

    特朗普禁止中企在美发展
    特朗普禁止中企在美发展

    8月3日报道港媒称,华盛顿对数十家极具分量的中国公司进行了限制,其中包括防空和卫星系统等军用技术的国有开发商。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8月1日将44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控制清单,声称因为它们对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构成了“巨大风险”。报道称,新的限制将矛头对准防空系统、卫星通信系统、半导体和航空航天产品等关键要素。

    受到影响的8家公司及其数十家子公司包括中国最大的导弹系统开发研究机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以及通信系统制造商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国有科技巨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其他研究机构也受到了影响,它们研发的范围包括半导体、雷达技术和微电子设备等。此外,名单上的公司还有从事航空技术进出口业务的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

    报道称,美国的控制将限制这些公司获取美国商务部认为可军民两用的产品,并可能会让这些产品无法获取关键部件,比如核材料、电信设备、激光和传感器。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宣布最新措施时说,华盛顿需要“采取强有力的防御性行动来保护美国在技术和创新方面的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