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房价下跌 中央发布消息要求房价不能涨!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全国多个城市房价得到止涨,甚至出现下跌,厦门就属于其中。根据报道称,今年以来厦门房价下跌,厦门寸土寸金的神话似乎正在破灭着,岛内房价下降幅度高,让外界都觉得不可思议。

    厦门房价不再上涨
    厦门房价不再上涨

    今日(8月2日),有自媒体消息称,相比2017年3月高峰期,目前“(厦门)岛内房价普遍跌了1-1.5万/平米,岛外跌了6000-1万/平米左右。”

    “据中介们说,现在房价但凡不降到2016年10月份的价格,就别想成交,高位冲进去的投资客,因经历着煎熬,大套的都要亏上百万,小套的至少五十万,但因为限售又不能割肉。”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每经小编通过链家随机查询了厦门岛内的多个小区发现,相比2017年3月的高点,如今厦门的二手房确实有一定幅度的降价。

    比如位于湖里区金湖路的凯悦新城,2017年3月房价位于高峰期时,多起二手房成交价达到6万一平,甚至超过6万,而到今年5月的最新一笔交易,价格已经降到5.3万一平。值得注意的是,在成交价格下降的同时,二手房从挂牌到成交的周期也明显延长。

    而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数据中心的监测,2018上半年厦门二手房(居住用房、非居住用房)共成交10479套,与2017年下半年相比下跌28.63%。

    对于厦门房价下跌,其实并不意外。在最近的一段时间,中央发布的房产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此前中央表示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然而在近日却突然改口,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言下之意已经非常明确了,国家要坚决打击投机炒房行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